会场专场学术活动


会议期间邀请康模数尔软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安排专场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一:研讨会(Seminar),时间:7月29日晚上19:00-21:00

主题:多物理场仿真在电力装备绝缘与放电中的应用

活动介绍:COMSOL 公司将与现场观众分享 COMSOL 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在新能源技术、变配电系统、电力设备等领域中的广泛应用。

 

主讲人:刘里鹏 博士,COMSOL(瑞典)研发工程师
 

摘要:电力装备的绝缘与放电是一个多物理场耦合的复杂问题,涉及电磁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和结构力学等多个学科。由于电力装备复杂的几何结构和多尺度的时空变化特性,导致对其建模与仿真具有较大的难度。本次研讨会将向大家介绍COMSOL多物理场仿真平台,并将通过一系列仿真案例展示其强大、灵活和高效的建模能力,这些案例不仅包括电力装备的产品设计,比如电力开关和绝缘子,还包括绝缘与放电的基础问题研究,比如电晕放电,流注放电和固体电介质的局部放电等。该学术交流活动最后会安排充足的时间给用户进行交流和答疑。
 
主讲人介绍:
刘里鹏,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17年获得皇家工学院(瑞典)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皇家工学院电磁工程系担任研究员。2018年加入COMSOL公司(瑞典),从事多物理场数值仿真产品(电磁模块)的研发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气体放电,雷电物理,计算电磁学和多物理场数值仿真等。相关科研成果发表于J PHYS D APPL P,GEOPHYS RES LETT,PLASMA SOURCES SCI TECHNOL,IEEE T PLASMA SCI等杂志;曾获得J PHYS D APPL P“杰出审稿人”称号。此外,作为科普作家,曾先后独立出版三本数学类科普书籍。

 

活动二:研讨会(Seminar),时间:7月30日晚上

主题:仿真安卓-开放平台助力自主开发电工装备仿真APP

活动介绍:自主匠心、普惠仿真。现场演示基于自主可控的数值计算仿真平台Simdroid,轻松完成零代码开发基础的专用仿真APP开发,实现仿真模型、流程的固化。

主讲人:刘伟 博士,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主讲人介绍:刘伟,200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2010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学位,毕业后留中科院数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在高速流动的高精度算法以及多介质流动的数值模拟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17年加入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流体力学,守恒律方程组的高精度数值方法,包括高精度有限差分格式和有限体积格式ENO和WENO方法,高精度拉格朗日(Lagrangian)方法,间断有限元方法等。主要的应用领域有多介质流动数值模拟以及湍流大涡模拟。主要学术经历有:2007.5-2007.6访问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2009.2-2010.2和2015.9-2016.9访问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

 

会议管理

注册缴费 提交论文